今天課程是「S型彎道」、「路邊停車」、「倒車入庫」。

休了兩天,真怕又忘了之前學的,所幸上路一切順利PASS!

「S型彎道」果真有難度,一樣是教練講解又聽不懂,不過今天教練的耐心特別多,從頭到尾音量都很溫柔,還說S型的練習,本來就會花較多時間。

雖然他教了一些撇步,但是一來我完全不知道他所說的定點在哪?二來,我身高真的不足以去察覺到..壓線了!(我根本就看不到!!>"<)

所以,從頭到尾,我都是憑感覺開車!反正該轉就轉,該彎就彎。這也導致了教練不停地說:太早彎或太慢轉!(雖然我都沒壓到線,不過我一直處於瀕臨壓線的狀態..)

就這樣練4~5次,教練覺得OK了,就進行下一個課程「路邊停車」。

可能是在教練場的關係,我覺得路邊停車其實蠻好練的,大概十分鐘就換「倒車入庫」。

「路邊停車」教練要我記住定點在副駕駛座上方把手中心點與標竿對齊時便向右轉彎。首先,打右邊方向燈與R檔,當把手中心點與標竿對齊時,方向盤向右打到底;此時視線移到左邊後照鏡,當車尾與安全島第五條斜紋相對時,方向盤往左打到底;當左車門前手把進入車位時(於後照鏡中的位置),方向盤再向左打到底(維持不動),當自己與前方的標竿對齊時,離合器踩到底、剎車。車子要出來時,先打左邊方向燈與1檔,慢放離合器使車子滑動,當右前方那塊透明凸體(因為不知道那該如何說,以透明凸體稱之)在車道三分之一位置時,方向盤向右打到底,感覺車身在三分之二處時,方向盤再往右打到底,當車子與路面邊線平行時,方向盤往左回正,剎車。

「倒車入庫」也是找到定點就非常簡單了!因為每個人的感覺以及手腳協調速度不同的關係,所以適合的定點也不同,教練幫我找到的定點在於副駕駛座後方座位上方把手處。首先,一樣是先打右邊方向燈與R檔,當標竿來到右後方上方把手處時,方向盤向右打到底,從右方後照鏡中確認不會壓線後,再看左方後照鏡,注意車尾與車位直角缺口出現後,方向盤向左回正,左後車門後方把手中心點與黑管切齊時,煞車。車子要出來時,打右邊方向燈與1檔,當雨刷到車道三分之一處時,方向盤向右打到底,車輛平行回正,剎車。

所有動作都經過教練檢視OK後,教練突然說:「妳今天的狀況非常好耶!!(ㄚ不然我之前是很差嗎??)下次上課我們就正式來練考區了,妳是妳們這梯中第一位先上考區練習的,不錯喔!!」

哈~哈~哈~教練ㄚ教練~您這一番話簡直就讓我飛上天了~當然,我馬上很狗腿地附和:這一切都是教練教得好!!

唉~我不禁又在心裡讚嘆:我果然是天才車手!!!!(自我感覺良好到不行中~~~)

不過,太臭屁容易有不好的下場!為了避免到時候沒考過,我還是低調謙虛一點好~

************************************************************************************************************************

回到家得意地跟蔥寶爸炫耀一番。

我:今天教「S型彎道」、「路邊停車」、「倒車入庫」。教練說我今天狀況很好耶!還說我是這一梯第一位要先去考區練習的~呵呵呵~聽得我好爽喔~(忘了問這一梯有幾個人?搞不好才五個人..==")

蔥寶爸:今天教這麼多喔!不過妳車感不錯!可能跟妳很早就接觸車子或常坐副駕駛座有關!像妳騎車,以女生來說,妳的車感與技術很不錯,不輸男生!所以我也放心讓妳載我!

唉~蔥寶爸這一番話,再度讓我彈飛出去,差點兒回不來了~~哈哈哈~

希望下堂課不要因為太得意而漏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我是幸福的 的頭像
    我是幸福的

    蔥寶的下午茶

    我是幸福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