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學「上坡起步」。

之前蔥寶爸跟我說:「我那時最怕上坡起步,因為會熄火。」

照例,教練一開始說什麼,我都會聽不懂!因為我需要時間思考與記憶。

在上坡路段,即將上坡前要稍踩油門才有足夠的馬力爬上坡,當方向盤與第一個燈對齊,需同時右腳稍踩剎車、左腳離合器踩到底、右腳剎車再踩到底、打空檔並拉起手剎車。

下坡前,需左腳先踩離合器並打1檔、右腳輕踩油門保持不動、左腳慢放離合器直到車子抖動,右手放下手剎車起步,此時左右腳仍各就各位保持不動,直到車子已呈下坡,才可鬆開雙腳並輕踩剎車,到了路平面,稍踩油門、放油門、踩離合器到底並打2檔,鬆開離合器。此時上下坡所有動作皆完成。

所有考試動作只有一次機會,一點錯都不能犯!可真嚴格!

油門催第二次,扣分!車輪壓白線,扣分!車子於上坡段倒退,扣分!還有什麼要扣分的???

剛開始練考試路段,因斜坡非常短,常常我一踩油門,又要忙著踩剎車、離合器、打檔、拉手煞車、注意是否壓線等等有的沒的..真是忙得不得了!耳邊常常響鈴大作!

教練帶我練個兩圈,就放我一個人自由揣摩了~

說真的,教練一離開,我就成了天才車手!

當然啦,自己獨自練的第一圈還是生疏的很,但是try了一遍,就有sense了!整個就把教練場當賽車場!(是沒有這麼誇張!但是操作自如的fu~真~的~很~爽~~連轉彎都轉得這麼美好~~自我感覺良好中~~)

所以,在我練個兩三圈後,教練上車再陪我run一圈時,語氣充滿了「妳真是進步太多了~~!」這種讚嘆!(咦?!感覺好像我之前太差...)

希望下周一也是這麼愉快~

*********************************************************************

下午,我就搭著蘆洲線免費的捷運去太平洋SOGO!(適逢周年慶)

我這不趕周年慶的人,完全是為了「國泰世華卡友單筆200元可以換Liz Lisa粉紅毯一件」而衝的!!

為了粉紅毯,連跑三個館(忠孝館、復興館、敦化館),是有沒有這麼神經啊!!!整個就很歐巴桑貪小便宜~哈哈哈~

戰利品包括寧記麻辣鍋、寧記東北酸菜鍋、麥芽糖、起士餅、明治巧克力餅乾、馬玉山黑豆漿、MAXIM雪莓拿鐵、MAXIM卡布奇諾,總共735元,換了三件粉紅毯,就回家了!

這..算不算全身而退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我是幸福的 的頭像
    我是幸福的

    蔥寶的下午茶

    我是幸福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