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殭屍夢那篇之後,又讓自己偷偷休息了一個禮拜..

今早八點去了位於大度路上的聯合駕訓班,展開為期五周的學車樂~

這把年紀了才要去學開車實在很不應該!

原本計畫20歲就要考汽車駕照,結果拖著拖著也就快30歲了。

時光匆匆啊~(為何錢財不也匆匆滾入我的口袋呢~?)

我的鄧教練是個高大威猛、有耐心的好教練!(因為今天才第一次見面,相處不到兩小時,所以一切都還很美好~)

在我去駕訓班前,已經聽說種種學"手排車"被罵到臭頭的經驗...(鄧教練也不例外地問我怎麼會想學手排?)

因此,我的內心十分忐忑!早就在心中演練無數次對應的台詞:靠X!老娘就是不會開車才花錢來學!我是花錢來給你罵是不是!!!退錢!!!

好佳在!今天還沒用到這句話!(也希望我的鄧教練別讓我這樣破壞形象!大家好聚好散!有緣才會在此時此刻遇到彼此,不是嗎?)

就在昨晚,我家的蔥寶爸,在凌晨1點多還不睡,幫我加強自信、順一遍流程(1~5檔&R檔的操作方法,還特地起床畫給我看..搞得我原本快睡著,卻要打起精神聽他講解,聽到我真的精神來了,怎樣翻滾都睡不著...好哀怨喔~六點半要起床耶!!----平常睡到自然醒習慣的人,一定能瞭解我的痛苦!)

果然,今天一大早,我就遲到了!8點03分才報到!(多3分鐘是因為我在假賢慧折雨衣..)

然後,恍恍惚惚地繳完照片、學費,就被教練帶走了!

首先,帶我去一台只有方向盤&車輪的機器前,教我如何操作方向盤。

當他在講解的時候,我的腦中充滿無數的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真抱歉這麼無禮又沒水準!)

昨晚Fede才跟我說:那一個月覺得自己真是智障!

我想,我今天就體悟到了!因為我完全反應不過來教練在講什麼??應該說~我看懂了教練的手勢,輪到我操作時,跟不上他的口令!左右方向整個遲緩,還會嚴重懷疑自己是不是轉錯?當我還在多疑的時候,教練覺得ok了,就讓我跟其他同學一起看影片!

這影片我都還沒看到什麼就結束了,這樣我好虧喔!只知道是教人如何駕駛手排車。

接著,教練就帶我去認識我的37號車!

他講話很快,應該說..因為我不懂的東西太多了,所以他一邊講,我一邊急著要記下來,導致我沒聽到他後面講什麼,再加上我有聽過就忘的天賦,還好他沒馬上抽問我,不然就會被抓到我假認真!

基本的車子介紹:大小燈、煞車燈、左右方向燈、警示燈、儀表、雨刷、冷暖氣、四油三水(應該是吧?!)

再來就教發動車子(一開始居然連鑰匙都插不進去!太誇張了吧!!!)、前進後退、變換車道(口訣:左右右左、右左左右)

總體而言,今天的學車經驗很有趣!希望接下來的日子能保持這種平靜祥和與歡笑~~(但因為調課的關係,明早六點就要到駕訓班了,又要更早起床,好憂鬱...)

ps.其實我對自己是很有信心的!不覺得開車有何困難,但周邊學過手排的人,提起那段學車的往事,總會出現又愛又懼又怕又好笑多種交錯的情緒,然後...我就被影響跟著緊張了..

唉~緊張會使一個聰明人變笨拙!

 

一 直 踩 離 合 器 腳 好 痠 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我是幸福的 的頭像
    我是幸福的

    蔥寶的下午茶

    我是幸福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